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启动第二轮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2013年02月05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包头召开棚户区改造现场会时指出,目前城镇棚户区超过一亿人,“城镇化的核心是人。不能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低矮的棚户区。这种二元结构不消除,城镇化的质量就无从谈起”
2013年2月3日下午,李克强看望了包头北梁棚户区居民, 这里小巷窄到要侧身通过。 新华社

  据新华网消息,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居委会主持召开棚改现场会。

  北梁是包头面积最大的城市棚户区。两年前李克强曾到此调研,对棚户区改造提出了要求。这次他又来到这里,了解改造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勉励当地政府急群众所急,加快改造棚户区。

  会上,呼和浩特、包头、呼伦贝尔、乌海市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城市、林区、垦区、工矿等棚户区改造情况,提出了建议。棚户区居民代表反映了生活中的难处,表达了希望尽快改造的强烈愿望。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