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全国低保错保率约为4%

2013年02月25日 10:37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低保工作成效显著,但一些地方仍存在“错保”“漏保”“骗保”等问题

  据新华社2月24日消息,民政部社会救助司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从去年上半年审计署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来看,尽管低保工作成效显著,但一些地方仍存在“错保”“漏保”“骗保”等问题,全国错保率约为4%。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错保”“漏保”“骗保”等问题,民政部高度重视,于去年6月至8月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向国务院提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去年9月国务院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民政部也于去年12月出台了《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进一步完善认定条件,规范审批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管理,特别是要求各地加大低保对象公示公开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