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中国已告别“无法可依”时代

2013年02月28日 11:06
新华社发文总结十一届人大五年工作,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是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工作的标志性成果。改革开放之初“无法可依”的局面已不复存在

  2月28日,新华社发表文章《民主法制的时代印记——回放十一届全国人大五年历史瞬间》,全文如下:

  “通过!”——这是不懈努力的结果。加快立法步伐,一批支架性法律出台,确保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

  实效——这是坚持探索的目标。专题调研、专题询问、专门听取预算执行报告,人大监督不断取得新成效。

  履职——这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成千上万件议案建议凝结代表心血,每一件回复、办理,回应民主民生关切。

  回顾十一届全国人大任期的五年,一个个难忘瞬间,为中国民主法制建设新跨越刻上鲜明的时代印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