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违反奶粉“限购”新例首案定罪

2013年03月03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男子被判罚5000港元,奶粉充公;此前香港主要奶粉供应商、消委会和零售管理协会均反对修例,担心破坏香港自由贸易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在香港实行婴儿配方奶粉“限购”政策一天后,一名47岁的内地男子3月2日因非法携带9罐共8.1公斤配方奶粉被定罪,判罚5000港元,奶粉被充公。这是香港奶粉“限购”新例出台后,第一宗因违例被检控定罪的案件。

  香港政府网站3月2日傍晚发布的消息显示,这名男子3月1日携带11罐净重9.9公斤配方粉在深圳湾管制站出境时,被香港海关截停,其携带配方粉超出新法例规定的1.8公斤上限,并未能出示有效出口许可证,被海关拘捕。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