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转基因作物争议中疯长 全球已超1.7亿公顷

2013年03月0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也参与这一进程,现约有400万公顷转基因棉花、500公顷转基因杨树、6275公顷转基因木瓜,以及少量转基因西红柿和彩椒。此外,中国进口了大量转基因玉米和大豆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2年全球范围内转基因作物种植实现6%的空前增长率,总种植面积达1.703亿公顷,相比2011年,增长1030万公顷。2012年,中国以棉花为主的转基因作物种植总面积位居世界第六位。

  上述消息来自近日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发布的年度报告。

  这份名为《2012年全球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发展态势》的报告还指出,与1996年转基因作物首次商业化时的种植面积170万公顷相比,2012年,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实现100倍增长。ISAAA主席克莱夫•詹姆斯(Clive James)表示:“转基因作物成为现代农业史上应用最迅速的作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