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陈君石:“黄金大米”恐慌何来?

2012年12月12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严格审批和监管的转基因食品不构成食品安全问题;但是“黄金大米”事件,会严重拖延中国转基因作物的研究开发

  【背景】12月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公布了“关于《黄金大米中的β-胡萝卜素与油胶囊中的β-胡萝卜素对儿童补充维生素A同样有效》论文的调查情况通报”(下称通报)。

  通报认定:湖南“黄金大米”事件,所用的“黄金大米”从境外带入时未经申报批准,违反了国务院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有关规定。

  项目在伦理审批和知情同意告知过程中,刻意隐瞒了试验中使用的是转基因大米,没有向学生家长提供完整的知情同意书,违反了卫生部《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试行)》规定以及科研伦理原则,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