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毅中:搞大部制首先要注重职能转换

2013年03月06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首任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分享工信部大部制改革体会称,政府要把不该管、管不好、管不了的事情尽可能地交给社会去办;同时,一定要精简机构,搞大司局制,并使这些权力受到监督

  【财新网】(记者 汪苏)“大部制不在于机构的撤立,而在于职能转换。政府要把不该管、管不好、管不了的事情尽可能地交给社会去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分享大部制改革体会如此表示。

  3月5日,李毅中在政协小组讨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2008年第一轮大部制改革中,作为改革试点,原信息产业部和发改委的有关司局、国防科工委、国务院信息办等部门组建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时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出任首任工信部部长,至2010年末卸任。“五年来,我认为是在艰难中推进,取得了初步的效果。”李毅中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