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政研中心主任:不调控房价会更高

2013年03月0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秦虹认为,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方向没有变化,即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消息,近期公布的楼市调控政策措施,引发社会关注。针对部分热点话题,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记者:有观点认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只是既有政策的重申,你怎么看?

  秦虹:当前,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在这个关键时期,政府出台调控政策,对于扭转市场预期有积极作用。

  这次的调控政策其精神、核心内容与2010年的“国十条”,2011年的“国八条”一脉相承。这表明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方向没有变化,即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