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将制定户籍制度改革和实施意见

2013年03月07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等城市将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有序开放落户的限制;小城市和小城镇放开落户限制;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完善落户政策,合理控制规模,重视农民工落户
资料图:户口本。 常中正/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公安部副部长黄明透露,公安部将配合全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配套制定户籍制度改革和实施的有关意见。

  黄明是在3月6日下午的首场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做上述表示,该协商会的主题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黄明介绍改革的脉络之一是:中等城市将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有序开放落户的限制;小城市和小城镇放开落户限制;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完善落户政策,合理控制规模,并加强重视农民工落户问题。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