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户籍警详解“房祖宗”双户口之谜

2013年02月06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类似于赵海滨这样,姓名和身份证号均不相同且在不同地方注册的“重复户口”,仅是照片类似,“如果不出事,根本查不出来”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拥有两个身份证,名下至少有192套房”,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碣石镇镇委副书记赵海滨被戏称为“房祖宗”。然而,他坦承自己拥有两个身份证,并“得到组织同意”。尽管赵海滨已于昨晚被免职,并被立案调查,但此事亦暴露出国内户籍制度管理政策的盲区。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赵海滨称,1991年他从陆丰市公安局东海镇分局治安股下海经商,到陆丰市公安局下属的保安公司做了4年副经理,为了“出外谈业务做生意的需要”,以保安公司的名义向陆丰市公安局党组申请,用曾用名“赵勇”办了另一张身份证,“得到公安局政委审批和局长同意”。他的组织关系保留在公安局,直到1997年才回到公安系统上班。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