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元庆建议提前半年公布法定节假日安排

2013年03月0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杨元庆建议,应尽快修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提前半年公布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同时增加节假日与周末如何调休的通用规则,并予以立法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建议,中国有关部门应着手研究修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提前半年公布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同时增加节假日与周末如何调休的通用规则,并实行立法。

  他认为,每年年底,国务院都会制定并公布下一年度节假日放假调休的安排,目的是为了方便人们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计划。但是,从近年来的执行情况看,该决定的执行却事与愿违。

  杨元庆表示,2008年,国务院公布实施《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由于国务院一般在年末公布下一年节假日安排,而且公布的调休方式并非固定不变,使得企业在做次年的工作计划,、个人做旅行计划时,难以提前安排,只能靠猜测和推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