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锡文:进口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

2013年03月07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去年进口大豆5838万吨中绝大部分是转基因大豆,用于榨油和饲料

  【财新网】(记者 陈沁)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3月7日表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中国进口一定的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目前尚无足够证据显示其绝对安全或绝对不安全,应当通过实践来证明。

  陈锡文表示,中国进口的转基因农产品主要是大豆,去年进口大豆5838万吨,其中绝大部分是转基因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巴西和阿根廷。

  他说进口大豆最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榨油,就是我们吃的大豆油和调和油中都有一部分是大豆榨出来的油。榨油之后的饼粕,养殖业中饲料的最重要的蛋白质——植物蛋白的来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