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呼吁取消律师查询工商登记限制

2013年03月07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以来,全国多地收紧工商信息查询尺度,给不少律师的执业行为带来不便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来自全国总工会系统的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施杰和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向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提出建议,呼吁取消律师查询工商登记的限制。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公众可以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查询公司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机关应当提供查询服务。”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1996年出台、2003年修订的《企业登记档案资料查询办法》(以下简称《查询办法》)规定,律师事务所代理诉讼活动,查询人员出示法院立案证明和律师证件,可以进行书式档案资料查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