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个人凭身份证可查询行贿档案

2013年02月08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企业或个人因招投标、信贷、商贸合作、求职等需要,可提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后,单位和个人可直接到检察院申请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或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查询。

  2月6日,最高检印发《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规定》(下称《规定》)。根据《规定》,因招投标、信贷、商贸合作、求职等需要的,可向检察院提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是指由检察院建立档案库,录入全国行贿犯罪信息,并向社会提供查询。档案库录入的犯罪信息,包括经检察院立案侦查并由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认定的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对单位行贿罪、介绍贿赂罪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