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改革已进深水区 触动利益格局

2013年03月17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断清理有碍社会公正的规则,要使明规则战胜潜规则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依靠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还有巨大的潜力,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人民仍有巨大的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3月17日)在2013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

  李克强称,推动经济转型要发挥财政、金融、价格改革的杠杆性作用,推动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使人民更有效地监督财政收支,使财政收支更多向民生倾斜。

  他表示,改善民生离不开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当前要敢于直面城乡、区域两个最大的差距,直面八亿多农民和五亿多市民之间的城乡差距,并采取措施,逐步使其缩小。推动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使医疗、养老保险的报销、接续能够逐渐实现异地进行。李克强表示,要不断清理有碍社会公正的规则,强调要使明规则战胜潜规则,并对社会领域的相关改革进行推进,促进社会的纵向流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