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的官场江湖

2013年03月22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40年仕途中,来自同僚和下属的举报不断。官场“不倒翁”梁道行最终“落马”,一个自成体系的官场江湖开始瓦解
资料图:梁道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符燕艳)浸淫深圳政坛近40年的梁道行最终没能“安全着陆”。

  广东省纪委3月18日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东省纪委表示,经查,梁道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

  此前的2012年11月26日,这位63岁的原深圳副市长、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仍以嘉宾身份参加了深圳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一届体育大会闭幕式。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两天后的28日,他从家中被带走。12月1日,广东省纪委正式公告:梁道行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