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称黄浦江死猪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2013年04月02日 09:18
上海市动物疾控中心4月1日对近期打捞上来的黄浦江上游漂浮死猪抽检的34份留存样品,进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检测,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据新华网上海4月1日消息,针对已发现的H7N9禽流感致死病例,上海市政府4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上海市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的监测防控力度。

  此外,根据农业部兽医局和上海市农委的要求,上海市动物疾控中心4月1日对近期打捞上来的黄浦江上游漂浮死猪抽检的34份留存样品,进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检测,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截至目前,与上海2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未发现类似症状和发病情况。今年以来,上海全市流感、肺炎发病率总体平稳,与近三年同期相比无明显上升。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