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生忧难以负担对感冒症状者普检H7N9

2013年04月0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H7N9早期症状与普通感冒无异,现有检测条件和医疗资源不能负担对有初期感冒症状的人进行普检

  【财新网】(记者 汪苏)浙江发现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67岁的杭州市民杨某曾在杭州市中医院救治,4月2日转院至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位杭州市中医院医生告诉财新记者,当时,医院已经高度怀疑其感染了H7N9。不过,H7N9早期症状与普通感冒无异,现有检测条件和医疗资源不能负担对有初期感冒症状的人进行普检。

  近日,财新记者多次探访杭州市中医院,医院秩序如常。门诊大厅外立起“发热病人先到预检分诊测体温”的牌子。除在发热门诊,基本无人佩戴口罩。门厅内则有进一步告示:发热病人,体温高于38℃的,至发热门诊就医,低于38℃的,直接去专科诊室。发热门诊的当班医生询问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病人,有无禽类接触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