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尚无证据显示猪与H7N9疫情有关

2013年04月0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2例患者与猪接触,传染源仍未确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世界卫生组织5日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证据证明H7N9禽流感病毒疫情与猪有关。

  据国际在线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在当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目前正在对几种动物进行病毒来源检测,包括猪。哈特尔称,目前确诊的患者中有两名与猪有过接触,但并没有证据证明病毒来源于猪。

  两名曾与猪有过接触的患者分别来自上海和安徽。上海患者吴某是一名猪肉摊贩,3月10日抢救无效死亡。据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政安介绍,针对吴某是否接触过禽类的调查还在继续。安徽患者韩某于3月30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此前曾与禽类与猪均有接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