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新增2例人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2013年04月0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名患者均在积极救治中,密切接触者11人暂时均未发现异常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据上海卫计委今日(4月6日)19点通报,上海市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上海市已确诊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4例。

  患者周某,男,74岁,务农。患者于3月28日起自觉乏力、气促、发热,于31日前往奉贤区中医医院就诊,5日于华东医院诊断为重症肺炎,6日确诊为感染H7N9禽流感。

  患者杨某,男,66岁,上海人,退休人员,于3月29日出现畏寒不适症状,4月2日在第十人民医院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并对症治疗,4日因症状无缓解并出现咳嗽、发热症状前往第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左下肺炎,6日确诊为感染H7N9禽流感。两名患者均在积极救治中,密切接触者11人暂时均未发现异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