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否认在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更新)

2013年04月07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检出病毒样品包括鸽子,不包括鹌鹑,目前的检测结果并不能指明感染源是鸽子;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据称曾在被抽检的活禽市场购买鹌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杭州市疾控中心纠正昨日发布的在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样品的说法,称系误读。

  杭州市疾控中心共于滨盛农副产品商行采集了12份样品,其中包括活禽摊销售人员样品2份,鸽子羽毛及足涂抹物、禽类粪便、笼具、操作台样品、宰杀褪毛污水等共10份。12份样品中有5份为H7N9禽流感核酸阳性,分别是1份鸽羽毛及足部涂抹物、1份禽类粪便、1份笼具和操作台涂抹物、2份宰杀腿毛污水。2份销售人员样本呈阴性。

  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并未抽检鹌鹑样本。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