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培训网络监督员监管低俗信息

2013年04月10日 15:44
江苏两万多名“五老”网吧监督员、网络文明志愿者和“网上啄木鸟”等组成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民间监督力量,保障省内8000多个网吧和各大网站的信息清洁

  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活跃在各大网吧、论坛和门户网站上的,除了普通网民还有来自民间的“网络保洁员”。在江苏,两万多名“五老”网吧监督员、网络文明志愿者和“网上啄木鸟”等组成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民间监督力量,保障省内8000多个网吧和各大网站的信息清洁。

  镇江网民陈洁就是一位自愿为未成年人监督网络低俗信息、关爱网瘾少年的“网络妈妈”。今年年初,她和其他40多位有志于营造网络健康氛围的志愿者一起组建“网络妈妈”评议团,通过网站内容巡视、网站评议、网吧监管等为孩子健康上网撑起一把“网络保护伞”。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