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元党报撰文重温江泽民金融电子化讲话

2013年04月11日 08:59
文章称,20年前,江泽民就推动金融电子化发表重要讲话,对金融业发展影响深远,也对遏制腐败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民日报》4月11日刊登政协副主席、国开行董事长、前领导人陈云之子陈元的文章。文章重温江泽民1993年发表《实现金融管理电子化》的讲话。文章称,江泽民亲自推动金融电子化,对遏制腐败发挥了重要作用。

  1993年6月1日,江泽民同志在视察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时,发表了《实现金融管理电子化》的重要讲话。今年恰逢视察和讲话发表20周年,同时也是金融电子化国家重点项目金卡工程启动实施20周年。重温这篇重要讲话,仍然感到它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震撼力,对20年来我国金融电子化的跨越式发展,对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这个讲话仍有著极为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