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旦大学一研究生疑被室友投毒

2013年04月16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害者目前生命垂危,警方正在调查

  【财新网】(记者 周群)复旦大学一名在读医科研究生疑因室友投毒入院治疗,目前生命垂危,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4月15日晚,复旦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的一份通报称,4与1日,该校一名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因身体不适住院。当晚,该学生被送至复旦大学某附属医院就诊。入院后,该学生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多次专家会诊,并经过病因学检查,未能发现病因。

  复旦校方随后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4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在该学生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次日,警方基本认定为同寝室同学存在作案嫌疑。目前案件正在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