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研究生招生数连续11年上升

2013年04月15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下发,要求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3年,全国计划招收研究生逾60万。据财新记者统计,这是全国研究生招生数量连续第11年上升。

  近日,教育部、发改委下发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计划披露,2013年,全国计划招收研究生60.8万,其中博士生6.9万,硕士生53.9万。与2012年相比,今年的博士生、硕士生计划招生数分别增加0.2万、2.2万。而与2003年相比,全国博士生计划招生 数增长逾四成,硕士生计划招生数则翻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