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启动一级应急 雅安高校未报伤亡

2013年04月21日 11:54
成立专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指导四川教育厅组织雅安教育系统干部抓住震后黄金72小时,积极开展救助和灾情隐患排查;指导位于震区的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停止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四级考试

  据中国教育报4月20日消息,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教育部高度关注震区学校师生安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召开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会议,按照中央部署,全力做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目前,教育部已派员随民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组成的国家减灾委工作组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立即与四川省教育厅负责同志通电话,了解灾区学校受灾情况并表示慰问。他要求四川省教育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导灾区教育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开展抗震救灾,防止次生灾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教育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跟踪了解灾区学校受灾情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