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召开《儿童福利条例》立法框架论证会

2013年04月24日 19:45
《儿童福利条例》应扩大保障对象,在坚持尽力保障全体儿童权益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保障重度残疾儿童、大病儿童等困境儿童的基本权益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民政部24日在北京召开《儿童福利条例》框架论证会,组织专家研究论证制定《儿童福利条例》的原则、框架和基本内容等,旨在通过推动立法解决儿童保护和儿童福利领域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维护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的基本权益。

  阜阳奶粉“大头娃娃”事件、教师虐童事件、流浪儿童垃圾箱取暖中毒身亡事件、河南兰考火灾事件……近年来,国内侵害儿童基本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暴露出儿童保护领域国家强制保护制度缺失、困境儿童保障不完善等问题。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