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一季度工伤保险参保者减少187万人

2013年04月25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保减少与农民工用工情况变化有关,人社部称此为“季节性”问题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第一季度,五大社会保险中四类保险参保人数都在增加,唯独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减少了187万人。

  2013年4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2013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一数据。较上年年底,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人数分别增加了125万、1635万、510万和16万人。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将此解释为“季节性”问题。他表示,一季度正值两节,有些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可能在这个季节出现转换工作岗位的情况,有一部分就地就近就业了,或者是选择别的地方就业了,在退出旧的单位保险关系后,尚未到新的单位参保。“往年在一季度也有这种情况发生,但今年减少的人数相对多一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