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线见闻】芦山哀悼地震遇难者

2013年04月2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场气氛哀而不伤;街道上,人们从帐篷里走出,在路边默哀,大街小巷打满标语,写着“芦山雄起”、“生产自救”、“勤奋拼搏”、“重建家园”等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王婧)4月27日8点02分,四川省哀悼“4·20”芦山地震遇难同胞活动在芦山县老政府大院里举行。

  地震破坏在哀悼现场留下印记。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上以黑底白字书写“深切哀悼4·20芦山地震遇难同胞”。后方建筑物上,玻璃幕墙已经破损,墙壁交叉裂缝呈“十”字型,现场气氛哀而不伤。

  主持人致哀悼词:“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了7.0级地震。灾难突如其来,生命凋零,家园损毁,山河破碎,草木含悲。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切哀悼4·20芦山7.0即地震遇难同胞,寄托哀思,自强不息,坚忍不拔,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