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科院就施一公当选美科学院院士表态

2013年05月03日 15:04
中科院称,中国科学院和美国科学院是两个独立的学术组织,其院士增选分别按照各自的程序和标准进行,两者是相互独立的,没有必然的关联

  据新华社5月3日消息,日前,支志明、卢煜明和施一公三位中国科学家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引起较高关注。5月3日,中国科学院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三位中国科学家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感到高兴。

  对于有关媒体提出的有科学家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但以前曾落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问题,中国科学院方面表示,中国科学院和美国科学院是两个独立的学术组织,其院士增选分别按照各自的程序和标准进行,两者是相互独立的,没有必然的关联。例如在中国有许多被国际公认的杰出科学家,也不是美国科学院的外籍院士。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