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2013年4月自然灾害直接损失超370亿元

2013年05月08日 15:42
民政部、国家减灾委指出,因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害损失正在核定,上述数据暂未包括芦山地震损失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统计局、林业局、地震局、气象局、保监会、海洋局、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部门和单位对2013年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

    经核定,4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地震灾害为主,洪涝、风雹、低温冷冻、干旱、山体崩塌、滑坡、沙尘暴、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灾情较近年同期明显偏重。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5270.2万人次受灾,268人死亡,21人失踪,94.2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5360.4千公顷,其中绝收644.6千公顷;8000余间房屋倒塌,24.4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370.6亿元(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害损失正在核定,上述房屋倒损和经济损失暂未包括此次地震数据)。总体看,4月份自然灾害呈现如下特点: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