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5个中央文化企业向财政部全面述职

2013年05月09日 14:56
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指出,中央文化企业继续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最终实现向合格市场主体转变

  据《光明日报》5月9日消息,5月8日,105家中央文化企业完成了向财政部的全面述职。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05家中央文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近一个月来分批向出资人述职,这标志着国有文化资产监管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

  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后“出资人缺位”问题日益突出。2009年,中央决定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2011年,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即文资办)成立并正式运行。2012年,财政部组织6家中央文化企业进行述职试点;2013年,105家中央文化企业全部纳入述职范围,这表明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