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学院启动机关科研管理体系改革

2013年05月21日 09:49
进一步简政放权,把院机关该管的事情管好,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同时进一步扩大研究所和科研人员的创新自主权,研究所凡是在国家法律法规和院规定的政策范围内自己能做的事,都可以放手去做,从而进一步释放和激发中国科学院创新活力
 

    据中央政府门户网站5月20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党组近日决定,对中国科学院机关科研管理体系进行重大改革,受到普遍关注。为帮助院属单位、科技人员及关心关注中国科学院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中国科学院机关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意义、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和进展情况,理解和支持科研管理体系改革,推动改革的顺利进行和深化,现以问答方式将中国科学院机关改革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这次院机关改革的必要性和意义是什么?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