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建议改革司法保障市场经济

2013年05月30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障审判独立,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克服司法地方化和行政化,才能规范政府权力,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保障审判独立,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克服司法地方化和行政化,才能规范政府权力,促进市场公平竞争。5月30日,非官方学术组织“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发布《建设法治的市场经济》报告,提出上述观点。

  报告认为, 司法既是社会争议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法治的市场经济的基石。审判独立性是市场竞争机制和现代法治国家的基本性质决定的,前提条件是法官的专业化和律师功能的强化。要确保审判独立,要推动法院的去地方化和去行政化。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