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粮食局要求彻底扭转中储粮事故多发局面

2013年06月03日 21:06
中储粮总公司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灾事故,初步核查过火粮囤和货位共80个,粮食约5万吨,主要是露天储存的临储粮和最低收购价粮等政策性库存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消息,针对中储粮总公司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灾事故,国家粮食局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彻底扭转中储粮近年来事故多发频发局面。

  国家粮食局在紧急通知中说,中储粮总公司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灾事故,初步核查过火粮囤和货位共80个,粮食约5万吨,主要是露天储存的临储粮和最低收购价粮等政策性库存。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直接烧损粮食初步估计在700吨至1300吨;现场明火已被扑灭,但仍有隐藏火点正在处置。由于大量粮食在灭火中被水浸泡,有关方面尚在紧急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