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行政学院书记:中国梦不是要复制所谓盛世

2013年06月13日 20:25
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应该为个人造梦、寻梦、圆梦提供机会,创造环境。

  据新华社6月13日消息,中国梦成为现今的一个热词,中国梦的提出为何能持续受到关注?影响中国梦实现的因素具体有哪些?中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就中国梦这个话题,记者近日专访了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

  记者:中国梦的提出为何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和共鸣?

  陈宝生:本世纪前十年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经历了很多严峻的考验。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国梦的提出是在党的十八大基础上再一次给我们全党、全国人民进行了一次总动员,也是对中国今后面临的形势、民族复兴的任务和目标的总概括。因此,中国梦的提出立即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并迅速深入人心,掀起了学习和讨论的热潮,以至于它已成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和鼓励奋斗的核心概念,成为指导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成为一个时代的最强音。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