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煤电污染2011年致京津冀9900人过早死

2013年06月17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研究报告称,2011年,京津冀区域196家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导致的PM2.5污染,造成约9900人过早死亡,近7万人(次)健康受损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6月17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造成的健康危害评估研究》(以下称《研究》),认为燃煤电厂的污染已在中国京津冀地区造成了严重的健康损失。

  《研究》称,2011年,京津冀区域196家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导致的PM2.5污染,造成了京津冀地区约9900人过早死亡,并导致接近7万人(次)因健康受损而去医院接受门诊治疗或住院。其中,河北省的152家燃煤电厂导致了75%的过早死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