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长:土地征收制度应坚持

2013年06月25日 11:17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称,“现行的土地管理制度框架与我国的基本制度、资源基本国情、经济社会发展阶段要求是基本相适应的,土地用途管制、土地征收、土地有偿使用等三大核心制度应当继续坚持,在改革中逐步完善”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6月24日,国土资源部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推动土地高效配置、节约集约利用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与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目标高度契合。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牵一发动全身,必须找准改革的定位和主线,守住改革的原则和底线,改革完善制度,历行节约集约,以土地利用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促进城镇化转型发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研究小组组长王世元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有关研究背景和进展情况。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