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计生委三管齐下杜绝医院建设超标超规

2013年06月25日 19:55
要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流程科学、规模适宜、标准合规、运行经济的原则开展医院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消息,针对当前医院建设方面存在的超标准、超规模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25日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希望通过完善标准、加大培训、加强检查三管齐下,引导督促全国医院建设更加科学合理,促进医院健康发展。

  侯岩说,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全国医院建设的要求一直很明确,就是要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流程科学、规模适宜、标准合规、运行经济的原则开展医院建设。为指导各地做好医院建设,我们加快完善医疗机构建设标准体系,先后组织制定了综合医院建设标准和建筑技术规范、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和建筑技术规范等一系列标准规范,有些已经发布,有些正在审批过程之中。我们力争通过这些标准来规范医院的建设,引导医院科学发展。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