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评报告称云南炼油项目对昆明没影响

2013年06月26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曾称,该环评报告有“密级”不能公示。报告称,千万吨炼油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可实现“增产不增污”,满足规划及各种文件要求

  【财新网】(记者 章涛)在社会的再三呼吁之下,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终于在中石油网站上公布云南1000万吨炼油项目的环评报告。

  据该份6月25日公布的环评报告,上述项目的年产量为每年943.85万吨,主要产品为欧IV汽油、欧IV柴油、航空煤油、液化气,副产品包括聚丙烯、苯、混合二甲苯、催化油浆、硫磺和丙烷。

  这一环评报告本该在项目评估期间即对公众公布。据中新网此前报道,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马晓佳称,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的环评报告有“密级”,是云南省近年来能源项目仅有的涉密文件,因此不能公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