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城镇化陷“亚健康”状态

2013年06月25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地方政府把上项目、造新城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目标,对城市功能完善关注不足,造成城镇化的步调超过工业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6月24日,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北京举办的《宜居星球,城市之道》报告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战略策划部副主任郑明媚称,中国城镇化是一个超常规的发展过程,目前正处于“亚健康”状态,需要多方面制度性改革进行纠正。

  郑明媚指出,中国城镇化发展“亚健康”的一大表现是对环境承载力的忽视。她举例说,1980年,全国废水年排放量为310亿吨,2009年达到596亿吨,其中30%的水质为劣五类,城市资源的可持续性堪忧。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