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改革公立医院:业务收入提成不决定医生收入

2013年07月10日 09:03
建立基于医务人员绩效考核的收入分配方法,将岗位工作量、服务质量、费用控制、患者满意度等作为医务人员收入分配的依据

  据新华社上海7月9日消息,记者从9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以“转机制”作为公立医院改革关键,改变按业务收入提成的内部分配方式,建立基于医务人员绩效考核的收入分配方法,将岗位工作量、服务质量、费用控制、患者满意度等作为医务人员收入分配的依据。

  在下一步的公立医院改革中,上海将通过建立严格有效的监管机制、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机制、与绩效挂钩的投入补偿机制、科学规范的收入分配机制,形成正确利益导向,引导公立医院跟着政府的“指挥棒”走。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