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成杰非法集资案大事记

2013年07月15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曾成杰死刑未通知家属即予执行,引起巨大争议。财新记者据公开资料整理了曾案来龙去脉,供读者参考

     编者按:曾成杰死刑未通知家属即予执行,引起巨大争议。财新记者据公开资料整理了曾成杰案的来龙去脉,供读者参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03年6月,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办公会议决定,把该州图书馆、体育馆、群艺馆等实行整体开发,简称“三馆项目”,并以招投标方式选择开发商。据最高法院关于曾成杰非法集资案刑事裁定书认定,曾成杰等挂靠具有开发资质的吉首市国土房屋综合开发公司参与竞标,通过行贿时任湘西州长杜崇烟(2009年9月因受贿获刑10年)之弟杜崇旺(已判刑)20万元,并经杜崇烟同意,最终获得开发权。

  此后,曾成杰以邵阳建安公司驻吉首开发部为集资主体,依托“三馆项目”,面向社会公众集资。2004年1月,曾成杰、范吉湘注册成立湘西吉首三馆房地产联合开发有限公司(2006年更名为“湖南三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三馆公司”),承担开发建设任务,公开集资的主体随后也变更为“三馆公司”。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