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赵白鸽:把郭美美和红会划等号不理性

2013年07月16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赵白鸽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是目前最规范的社会组织之一,“对一个组织或机构的批评必须有充足证据”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月16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谈及“郭美美事件”时表示,2011年底,红会已经公布该事件的调查结果,“但是,有些人依然热衷于把郭美美变成一个符号和红会划等号,我觉得这是一种不理性的表现,也是不公平的”。

  赵白鸽是在参加中新网的视频访谈时如此表示的。她认为,“对一个组织或机构的批评必须有充足证据,没有证据或只有一点信息就无限放大是不客观的。”她认为,中国红十字会是目前最规范的社会组织之一,不仅有《国际人道法》和国内《红十字会法》的规范,还有严密的审计、法律、社会监督体系,严格的国际监督体系OCAC(组织能力评估与认证会)的评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