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7·9”特大暴雨洪灾致58人死亡

2013年07月16日 21:55
截至7月15日16时,四川“7.9”特大暴雨洪灾造成全省58人死亡,175人失踪,倒塌房屋1.34万间,346.89万人受灾

  据新华网成都7月16日消息,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7月15日16时,四川“7.9”特大暴雨洪灾造成全省58人死亡,175人失踪,倒塌房屋1.34万间,346.89万人受灾。灾区民政部门向灾区紧急调运了大量的帐篷、棉被、衣服、食品和饮用水等物资,目前受灾群众衣、食、住、医均得到基本保障。

  据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马力介绍,7月7日至12日,四川盆地西部经历了今年6月中旬以来第四场区域性暴雨过程,共有43个县出现了暴雨,其中大暴雨15县,特大暴雨1县。暴雨最强落区主要位于盆地西部的汶川地震灾区和芦山地震灾区,降水总量大、降水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多项指标突破历史极值。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