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六专家称念斌案关键证据存在伪造

2013年07月29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毒物麻醉药品鉴定处处长张继宗等6名专家联名签署的一份法律意见书认为:念斌案大部分证据的鉴定工作违反了公安部的标准性规范,甚至关键证据系警方伪造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念斌,7年前因“神色可疑”,被警方认定为一桩命案的犯罪嫌疑人。他被福州市中级法院三次认定:投放氟乙酸盐鼠药致2人死亡,应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从2006年至今,此案7年来经过了三轮审判——福州市中院第一次一审判处死刑,福建省高院二审发回重审;福州市中院再次判决死刑,福建省高院维持死刑判决,最高法院未核准死刑,发回重审;福州中院第三次判处死刑,福建省高院第三次二审,目前尚未判决。(相关报道参见:念斌案第三次二审 警察承认违法取证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