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通州区称严防死守杜绝污泥倾倒

2013年07月31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的态度是,无论这些污泥是否能做肥料,“通州区一滴也不要”,并已通知各乡镇严防死守
7月28日,北京市通州区胡家村,倾倒土地已被翻整、暴晒,不见稀软黏稠状的污泥。但部分土壤依然呈棕色甚至黑色,并有明显恶臭。臭气延绵至数公里外,该区域周边有大量苍蝇滋生。 任重远 何林璘/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7月30日下午,财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了解到,自7月1日接到举报发现枣林村、胡家村有污泥倾倒以来,已组织协调各部门及时处理。区政府的态度是,无论这些污泥是否能做肥料,“通州区一滴也不要”,并已通知各乡镇严防死守。

  7月28日,财新记者来到通州区永乐镇胡家村污泥倾倒现场,采访村民后得知,大约在一个月前,村里因此产生过冲突,上报镇上、区里后才开始清理。(相关报道参见:污泥倾倒通州胡家村 恶臭延绵数里

  30日下午,通州区环保局环境监察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该局7月1日接到媒体举报之后,随即到现场确认了倾倒事实的存在,并发现确有恶臭且滋生蚊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污水白处理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