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投资不足导致中国污泥困局

2013年07月23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专家称,在污泥直排环境问题上单纯问责污水处理厂有失公允。各地方政府多年来“重水轻泥”导致污泥投资严重不足,才是根本原因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何林璘)面对国内污泥处置乱局,多位排水专家向财新记者表示,责任并非全在污水处理企业。包括北京市在内的多地政府给企业拨付的污泥处置经费普遍不足,企业的污泥直排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系被迫。

   在污水处理技术和规范较成熟的国家,一般建污水处理厂的同时会建污泥处理装置。通过脱水、发酵等工艺,将污泥变废为宝。对于极端依赖从末端治理环境的中国来说,污水处理、污泥处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中国多年以来却是污水建设“大跃进”,污泥处理建设被有意、无意漠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污水白处理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