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污泥倾倒存在灰色利益链

2013年07月22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污水厂通过外包污泥处理业务节约成本;污泥外运企业赚取运输费;接收污泥的土地承包者赚取“处置”费。环境损害和人体健康损害,则完全不在计算内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何林璘)财新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以污水厂污泥处理外包为起始、污泥倾倒承包者为纽带、污泥接收者为终端的利益链条,已存在多年。

  通过北京“污泥第一案”,可以清楚地窥见早年间污泥倾倒的利益链。

  因倾倒污泥而入罪的北京商人何涛于2003年成立公司,与隶属于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排集团)的清河污水处理厂、酒仙桥污水处理厂签署污泥处置消纳协议,从事运输处置污泥的业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污水白处理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