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漳州PX项目业主称“闪燃”事故非爆炸

2013年07月31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漳州古雷石化PX项目业主称,事故是氢气与空气混合后遇明火发生的剧烈燃烧(“闪燃”),燃烧并未达到爆炸的程度,附近村民房屋的影响,是“闪燃”冲击波所致
2013年7月30日,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发生爆炸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

  【财新网】(记者 郑道 陈希影)7月30日凌晨4点35分许,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闪燃”事故。事故发生后, 当地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十几分钟后,火被扑灭。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火势迅速得到扑灭,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设备无重大损伤,无物料泄漏。

  古雷石化PX项目业主、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耀智称,这一事故是氢气与空气混合后遇明火发生的剧烈燃烧(“闪燃”),燃烧并未达到爆炸的程度。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